新闻动态

校领导走访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771

2022812日,校领导刘大洪、汪达、许传华一行走访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和“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挂牌、“微专业”建设合作签约仪式等工作。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立俊、会计学院院长胡伟、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刚、副院长黄益雄和曾义、研究生工作站校方负责人吕伶俐老师参加了活动,受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陈星辉,崔松、严贤波以及校友代表等的热情接待。



陈星辉介绍了事务所发展概况和经院校友发展情况,并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会计学院校友代表、立信湖北分所项目经理、栋梁人才入选者胡云梦发言,回顾了自身在学校学习和立信工作期间的体会和感受。胡伟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及人才培养情况。

汪达阐述了本次访企拓岗的目的和意义:一是看望在立信工作的校友,强调一个毕业生就是一面旗帜,体现的是经院精神与办学传统;二是感谢立信对会计学院发展的支持与帮助,感谢事务所对经院学子的关爱与培养;三是继续深化人才培养单位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合作,共同提高会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经院学子高质量就业。

研究生工作站负责人吕伶俐和汪平平两位博士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刘大洪与陈星辉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许传华祝贺立信湖北分所和湖北经济学院合作建设的“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成功挂牌,提出学校将紧密依托工作站,积极发挥学业导师、行业导师作用,推进产学研用结合,着力提升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着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在“微专业”建设合作签约仪式上,曾义介绍了“微专业”建设管理办法和合作事项情况。胡伟与崔松代表双方签订了湖北经济学院“微专业”建设合作意向书。

刘大洪最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由中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先生于1927 年在上海创建,是中国建立最早和最有影响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他强调诚信至关重要,勉励经院学子要“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要在实践中学深悟透。本次走访主要是为合作而来,立信湖北分所与湖北经济学院一起合作办学、一起合作育人、一起合作就业、一起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