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加南京审计大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499


(通讯员 郭婉玉)2016416日,“审计全覆盖视域下的国家审计监督与审计法修改完善”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审计大学的教学法庭召开。本次研讨会是由中国宪法学研究会、《法学评论》编辑部、江苏省法学会审计法学研究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承办,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70余人济济一堂,围绕着审计监督的宪法地位、国家审计法律体系的修改完善、审计监督权的法律保障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我校2014MPAcc研究生郭婉玉受邀参加此次学术论坛。

本次研讨会由开幕式、主旨发言、主题报告、主题发言和闭幕式五个单元组成。南京审计大学校长晏维龙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对南京审计大学作了简要介绍,对此次研讨会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在会议的主题发言单元,与会者就国家审计整改督导效果的实现、公共财政的审计监督问题以及新常态下国家审计法治秩序的构建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郭婉玉以《浅谈我国国家审计制度的现状及完善对策》为题参与了讨论,她认为我国现行的审计制度——行政型国家审计制度具有一定的客观必然性,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也显现出弊端,审计机关缺乏权威性和独立性是审计制度存在的缺陷,应该分别从国家治理角度、审计报告制度以及审计法律制度三个方面加以修改和完善。

闭幕式由江苏省法学会审计法学研究会秘书长齐兴利教授主持,苏州大学法学院上官丕亮教授做本次学术会议的总结。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本次研讨会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