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和宣传高校新生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湖北省学联秘书处拟联合中国青年网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活动。我们湖经研究生处积极响应号召,有兴趣的同学快来看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

      湖北省学联秘书处

      中国青年网

      承办: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会

      协办:武汉新航道学校

    二、寻访对象

  全省高校2016级学生(本、硕)

    三、寻访标准

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某方面表现突出。

    四、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

 5月15日前,各高校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有意参加评选的同学及时开通新浪微博,关注“湖北团省委学校部”官方微博,发布个人简要事迹材料,并@湖北团省委学校部,@湖北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官方微博,同时争取获得不少于30个转发支持。

参选微博发布示例:#最美新生#我是湖北经济学院学校(学校名称)2016级***(参选学生姓名)****(简要事迹材料)。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让青春更出彩!请大家关注我并转发本条微博支持我。@湖北团省委学校部@湖北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官微。

宣传发动期间,每名参选学生均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在新浪微博等新媒体上积极发布自己的事迹材料,同时尽量争取本校各类媒体支持,依托各种渠道合法宣传自己事迹,有效争取周围同学、老师及网友的转发支持。

   (二)校级推荐阶段

 5月30日前,各高校从参选学生中择优推荐3-5名学生,并将报名表(附件1)、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发至邮箱:hbzmxs2017@163.com。报名表(加盖公章,一式2份)、获奖证书复印件、参选微博截图(不少于30个转发支持)等材料邮寄至团省委学校部(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三路5号,信封注明“最美新生材料”)。

   (三)评选阶段

6月上旬,依托团省委学校部官方微信平台“青学小楚”进行投票。6月中旬,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综合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情况,评选出10名“最美新生标兵”、100名“最美新生”,其他推荐的参选学生荣获“最美新生”提名奖,并从“最美新生标兵”中择优推荐1名参评中国青年网开展的“青春励志人物”。获奖人员名单将通过“青学小楚”微信平台进行公示。每位“最美新生标兵”将获得由武汉新航道学校提供的助学金3000元,每位“最美新生”将获得由武汉新航道学校提供的价值1000元的学习卡。

   (四)后期宣传分享阶段

中国青年网将深入寻访、挖掘、报道新生励志故事。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网将择期举行颁奖活动。同时,组织各高校团学组织开展“最美新生的最美故事”分享活动,广泛传播“最美新生”的先进事迹。活动将在团省委学校部微博和“青学小楚”微信平台进行宣传。中国青年网将对“最美新生标兵”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湖北经济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小伙伴们,这个青青夏季,期待你们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