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湖北经济学院考点公告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4195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2〕3号)精神,按照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3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湖北经济学院考点(报考点代码:4250)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2年12月24日-26日,我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确认的方式,报考费统一网上缴纳。

二、湖北经济学院考点接收考生生源范围

(一)武汉地区报考湖北经济学院(招生代码:11600)的考生,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应届本科毕业(高校所在地限武汉市);

2.往届考生(户口所在地限武汉市),网上确认时须提供户口本户主页及个人页(集体户口仅提供个人单页);往届考生(户口不在武汉市,异地报考考生),网上确认时须提供武汉市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或武汉市社保局开具的近3个月社保缴费凭证(考生可登录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或使用鄂汇办APP,查询打印个人社保参保证明)。

(二)湖北经济学院和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应届本科毕业、报考在武汉未设报考点的省内高校招生单位及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考生。

三、注意事项

(一)湖北省考生的报考点选择详细情况和相关要求请到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研招考试”栏目(http://www.hbea.edu.cn)或研招网网报公告栏目查看相应报考点公布的信息。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只能按选定的报考点进行确认并参加考试。

(二)考生应认真阅读本报考点公告,确认符合生源范围要求。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等,造成后续不能网上确认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符合本报考点生源范围要求,长期在武汉市工作但户口未随迁的往届考生,须在办理网上确认时严格按规定提交所要求的各项材料。凡网上确认时,因材料不符合要求造成网上确认不通过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报名步骤、报名注意事项等其它相关要求详见《2023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http://www.hbea.edu.cn/html/2022-09/12992.shtml。

 

四、网上确认

2023年,本报考点采用“网上确认”方式进行确认。网上确认相关要求按照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3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执行,具体要求详见网报结束后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官网“招生工作”栏目发布的官方通知。

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和《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型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生应在考前检查本人健康码、行程卡情况,确保健康码、行程卡正常,考试入场时能出示查验。

(二)考生须如实记录本人考前14天(12月10日-23日)的健康监测情况,填写《2023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附件),并于12月24日上午第一场考试时交考点工作人员。

(三)考生考前应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遵守我省各地防疫措施,服从考试组织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安排,主动配合考点做好其他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如果考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届时被报考点所在地要求集中隔离,或者有其他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可能导致考生不能按时参加考试。

 

六、湖北经济学院考点通讯地址

(一)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二)邮编:430205

(三)研究生处电话:027-81973948(谢老师)

(四)邮箱:yjszs@hbue.edu.cn

(五)研究生处网址:http://yjs.hbue.edu.cn

 

 

附件:2023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docx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