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我校2019级研究生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534

入学教育|校领导为我校2019级研究生讲开学第一课

      201999下午我校2019研究生迎来开学第一课,校领导刘大洪为新生作主题为“传承历史,铭记精神,与经院共成长的报告通过讲述校训与人才培养目标、百年办学路、辉煌新校史、奋进未来路,让新生了解学习校史校情。2019级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






      谈到校训与人才培养目标,校领导阐述了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八字校训的含义。厚德要求学生立稳做人的道德之根,博学要求学生学好做事的本领要义,经世济民要求学生行动起来,到人民群众中去做大事。希望全体新生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人。有思想,培养学生有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大理想,用信念来指导前进方向;有能力,培养学生干大事的真本领;有担当,培养学生有铁肩担道义的气魄,用舍我其谁的勇气来面对困难与挑战;实践、实用、实干,让学生在实践中检验能力,在实用中锻炼能力,在实干中增强能力。

   校领导们讲述了三校合并前三所学校的发展以及组建湖北经济学院的故事,再现了经院百年办学路。秉承实业救国梦想,创办湖北商业中学堂(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前身);秉承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梦想,创办中州农民银行附属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前身);秉承改革开放富起来的梦想,创办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这三所学校,秉承的是国家的梦想,响应的是时代的号召,具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浓厚的务实之风。秉承新世纪教育强国的梦想,组建湖北经济学院。学校继承着百年办学传统,成为湖北省属唯一一所财经类高校,为新时代湖北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未来经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经院人的努力,如何走好奋进未来路?校领导们对2019级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生们勇做优秀的经院人,树立爱校之情、珍惜师生之情,爱校、爱师、爱知识;成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