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互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4250

为确保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顺利进行,保障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按照相关规定,现开展2022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互选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定导师的原则

硕士研究生与导师的确定实行“双向选择”原则。一旦确定导师,导师和学生的对应关系原则上不再更改。

二、互选对象及方式

1.具有2022年招生资格的导师方可参加本次互选工作。

22022级全日制(含士兵计划)硕士研究生采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互选工作。

32022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采用线下方式进行互选工作,由会计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三、工作安排

1925日,会计学院网站公开获得招生资格的导师信息。(点击查看

2926-29日,参加互选的硕士研究生和导师登录研究生网站的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互选工作,具体操作指引见附件。

师生互选系统将定时开放三轮,每轮学生只能选择一位有意向的导师,导师按招生名额审核确定学生,双方互选确定后,即可在信息系统中查询匹配结果。如果三轮互选结束后,学生与导师仍未成功匹配,则由会计学院统一安排。

师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每轮互选工作,以免影响后续双方选择。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间

 排

第一轮

9260点至9270

学生选择导师

9270点至9280

导师审核学生申请

第二轮

9280点至92814

学生选择导师

92814点至9290

导师审核学生申请

第三轮

9290点至92914

学生选择导师

92914点至9300

导师审核学生申请

说明:因新版系统处于上线试运行阶段,师生互选工作如遇到系统故障或政策疑问,请尽快与学院、研究生处联系协调处理。若因系统故障,时间安排可能会做一定调整,请关注相关学院和QQ群通知。

四、其他

1.请相关培养学院,在研究生师生互选系统开放前做好师生互选的引导工作,确保互选工作顺利开展。

2.导师学生互选过程中,如有不明事宜,请拨打电话咨询,电话:81973922(郭老师)、81979556(田老师)。

师生互选研究生操作指引.pdf

师生互选导师操作指引.pdf

研究生处   

2022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