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兼专职辅导员第一次例会召开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887

        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兼专职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次工作例会于2019年9月25日上午8:30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立俊、研工部朱莉、全体研究生兼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会上,兼专职辅导员首先分别汇报了各培养单位各年级研究生开学初思想状况、新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情况、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及高年级校外实习就业工作等。从总体情况来看,各方面工作均顺利稳步推进。
        接着,王处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校外实习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国庆节前安全教育、军运会期间安全稳定教育工作、关注关心重点学生等。
        随后,王处长向与会人员部署了下阶段的主要工作,主要包括:研究生“七防”安全教育、国庆节前研究生寝室安全大检查、国庆节学生去向登记管理、学生课堂情况检查、入学教育推进、学业奖学金评定等。
        最后,王处长同与会人员一同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上的讲话。要求大家全面深刻清晰地认识辅导员的坚定使命与责任,做好研究生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