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招新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394

一、研会介绍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是由湖北经济学院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的研究生自治组织,是联系学校与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研究生的忠实代表。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下设研究生会主席团、秘书处、宣传部、学术部、文体部、生活部,并实行主席分工负责制。研究生会致力于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提高广大研究生政治觉悟,培养研究生良好的道德品质,丰富研究生的专业知识。助力我校研究生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干,实用的“三有三实”人才。

为顺应新形势下研究生组织的发展,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培养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研究生干部,现决定面向我校2019级研究生招收新成员。

招聘基本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具有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具有良好的时间管理及组织沟通的能力。

二、部门职责

(一)研究生会主席团

1.部门职责:与研究生处保持联系,反应广大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统筹安排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协调各部门间的关系。组织全体研究生参加各类学术文体活动积极参加省学联兄弟院校的活动,加强巩固校际联系。

2.招聘条件: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具有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本科期间有学生工作经历者优先。

(二)秘书处

1.部门职责:在研究生会主席的直接领导下,负责研究生会的会议记录及对外交流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通知,研究生会组织的各项会议签到。为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提供后勤保障,负责研究生会活动物资的采购以及内部物品的保存与管理

2.招聘条件:细心,谨慎,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擅长公文写作。

  ( 三)宣传部

1.部门职责:全面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面向校内校外对研究生会所有活动进行推广,编撰各项活动的新闻稿。活动前期负责线上线下推广,活动现场负责图文记录,活动后期负责及时有效的新闻报道。运营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2.招聘条件:具有较强的时间安排能力,了解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对新媒体平台有较浓的兴趣。

(四)学术部

1.部门职责:负责组织广大研究生同学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并做好筹备工作,包括学术年会,学术沙龙、学术讲座、各科学术知识竞赛、学术论坛会等活动组织案例大赛等各种知识类竞赛的经验分享交流会,增强学术氛围,提高学术能力。宣传各种面试技巧、个人简历制作技巧

2.招聘条件:工作认真负责,对学术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愿意积极参与组织学术交流活动。

  ( 五)文体部

1.部门职责:课外定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组织学生在业余时间进行趣味运动会、羽毛球、荧光夜跑等赛事全面负责研究生会的体育活动和工作组织在校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体育比赛,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良好体貌

2.招聘条件:思维灵活,大胆创新,具备一定的组织能力,拥有实干精神,有活动组织经验者优先。

生活

1.部门职责:积极了解我校研究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与心理健康情况,认真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如实反映给老师、学院及会硕中心,始终做到敢于为同学们说话,甘于为同学们服务。致力于创建和维系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架起学生与学校的桥梁,实现良性沟通,促进问题解决,共同迎接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2.招聘条件:对工作有热忱,态度认真,能够积极为群体的利益发声,有耐心和恒心,具备奉献精神

三、报名方式

下载附件湖北经济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doc,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后发送至邮箱284228430@qq.com截止时间10619:00。各部门部长以及主席团成员的人选由申报、面试、审核等方式综合考核,所有部门成员皆可参与主席团成员的竞选。

具体面试时间会在报名截止后通知各位。

请下载附件:  湖北经济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doc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