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高水平文章 做高水准人才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374

写高水平文章   做高水准人才

  

本网讯(通讯员 柳昱帆 摄影 鲁功杰)6月11日,张伟博士的关于“如何发表高水平文章”的学术报告讲座,在法商综合楼221室顺利举办。此次报告会为期一天,由颜红霞老师主持,参加者有金融学院的优秀本科生以及相关会计专业的研究生。

张伟  

2009年7月毕业于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2011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211)经济与管理学院,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2014年10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C9,985,211)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13年8月至2014年9月国家公派美国密苏里大学Bloch商学院全球创新与创业研究所(创新与创业管理世界排名第一)博士生联合培养。

2014年3月留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近5年唯一留校)。研究方向为:知识系统工程、金融产品创新、创造与创业管理。 

 

报告会中,张伟博士从做研究的意义、文献的查找与阅读方法、文章的撰写、案例的分析等几个方面系统的讲解了发表高水平文章的方法。并揭示了科学研究的动机、定义、特征、分类、流程、态度、精神等。同时,张伟博士还细致地讲解了文献的获取方式,强调了阅读文献的重要性。此次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论文的各个要素,并举出实例论证讲解,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blob.png

最后,颜红霞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提出本次学术讲座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科研论文写作能力,对我院学生的发展有极大的帮助。同时颜老师对我院进一步培养科研人才提出了规划性的发展要求,认为此次讲座可以推动我院系统地进行学术研究工作,也为莘莘学子引导了学术科研的方向。最后,同学们衷心地感谢了张伟博士,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本次讲座在掌声中结束。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