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422

为做好我校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进一步发挥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根据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奖助学金预评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湖北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鄂经院发〔2013〕202号),现将我校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审组织

(一)学校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负责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审批、发放以及申诉的答复处理工作,对培养单位评审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研究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会硕中心”)成立由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导师代表、行政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未申报当年国家奖学金)任委员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负责制定2022年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和具体组织实施评审工作。

 

二、评审对象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对象为取得我校学籍、人事档案关系转入我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培养、定向和委托培养的研究生),申报条件参见《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鄂经院发〔2013〕202号)。

 

三、名额及标准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下达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2022年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名额为10人;根据《湖北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奖励标准,奖励金额为20000元/人。

 

四、工作安排

(一)即日起10月12日下午5:00前,申请人按要求提交《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及相关材料到会计学院群贤楼305办公室。评审委员会评选结束后公示5个工作日。

(二)评审委员会公示结束后,应于10月18日17:00之前将以下材料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A509室。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要求申请审批表正反两面打印,申请人手写申请理由,导师手写推荐意见,评审委员会主任手写评审意见、基层单位(指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2、《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3、评审委员会名单(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4、2022年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三)评审委员会在10月18日17:00之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gzb@hbue.edu.cn

1、评审委员会名单

2、2022年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3、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五、工作要求

(一)评审委员会应坚持德才兼备,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不得弄虚作假。

(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面向优秀研究生的最高荣誉奖学金,评审委员会须高度重视,在制定评选细则时务必体现对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学术引领和价值引导。

(三)评审委员会应指派专人收集、严格审核相关评审材料,尤其注重研究生学年成绩核算,对加分事项逐一审查,确保总排名公平公正。

在评审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研究生处,联系电话:81970710

 

 

研究生处

2022年10月10日

 

附件一:《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鄂经院发〔2013〕202号).doc

附件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三:2022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