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242

 



1012日,学校召开了“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付宏、党委常委许传华、研究生处副处长邓青、副处长王立俊、“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经济与贸易学院等6家成员单位就 “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申报及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等作了汇报。

研究生处负责人就新形势下省级一流学科申报做了分析。

许传华指出,我校应用经济学科在湖北省属高校中的比较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要抓住2023年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窗口期,明确应用经济学硕士点布局和主要研究方向,抓紧实施硕士学位扩点攻坚行动方案,加快推进硕士学位点建设步伐。
   
付宏作为应用经济学科首席负责人,他指出,面对国内应用经济学学科日益加剧的竞争态势,一要紧盯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核心指标,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加快推进应用经济学打造学科高峰。二要围绕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核心和重点,进一步加大对应用经济学经费支持力度,确保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的资金保障。三要完善校院两级学科治理机制,既要发挥学科建设办公室的统筹作用,又要突出学院在学科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