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研究生战线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04


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研究生战线广大师生高度关注会议盛况,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收听收看,畅谈体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校党委常委、研究生处处长许传华在看完直播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是一个牢记初心、昭示信心、彰显决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服务和融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动学科建设上实现更大进展,在全面开启硕士学位扩点工作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推动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立俊在开幕式后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能够在党的带领下,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我们倍感幸运与自豪!”王立俊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对青年的期待和要求,贯穿到育人工作的全过程,用新思想做好铸魂育人工作,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自觉带动身边青年不负党的殷切嘱托,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许,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我们要切实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与引路人的职责,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争做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经历的奋斗者。”从事学生工作的万庆召老师,听取报告后深受启发,表示报告对我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时代任务。

承担办公室综合协调工作的谢杰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在工作中我们要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将服务师生,关心师生落到实处,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二十大报告对人民最关心的就业、社保、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问题进行了回应,体现了党以民为本切实为民。”从事就业工作的颜红霞老师表示:“我们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力提升就业育人实效,引导毕业生要将个人职业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之中。

会计Y2202研究生罗英祥同学在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后,深深地感动于党的宏伟壮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敢想敢闯。我们始终坚信,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吴昊同学收看直播后备受鼓舞:“新时代的新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身为经院学子,要以‘奋斗有我’的自觉行稳新征程,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时刻不忘党的嘱托,争做‘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三有三实复合型人才。”

完成“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期的研究生新生白晓娜在基层亲历了党中央对基层发展的关心关注、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看完直播后深情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曾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主动吃苦、主动磨砺、主动到基层实践,淬炼品格、树立理想,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