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研究生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339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

湖北经济学院研工部积极组织全校研究生党员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会后,大家开展学习讨论,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纷纷表示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绽放青春光芒,创造时代辉煌!

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季博: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观看了开幕会之后我深有体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专门的篇幅来强调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习总书记明确指出:“ 新一代的青年,身逢其时,重任在肩。当代青年,应该接过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将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立足自身实际,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欣雅:忆往昔峥嵘岁月,回首过往,深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谱写中国共产党的华丽新乐章,不管是港珠澳大桥的建成,或是民法典的推出,或是新冠疫情的抗击行动,无一不体现出中国共产党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明旗帜的坚定决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肩负起责任担当,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最青春活力的姿态,以最昂扬的斗志,以最坚定的信念,紧紧追随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脚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吴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回顾成就令人振奋,展望未来充满信心。作为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党对新时代青年的期许和嘱托,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全方面都切实做到“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奋发有为,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真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引领我们砥砺奋进新时代,建功逐梦新征程!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在世界百年不遇之大变局中,用眼睛发现世界,以双手创造未来。莘莘学子,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身为经院学子,应当怀揣梦想,争做“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三有三实复合型人才,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所需,国与社会所用”的栋梁之材。新时代,重任在肩;新征程,奋斗有我。生逢盛世恰是少年,风华正茂不负盛世。让青春理想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用青春绚烂之火,点燃伟大中国梦!

研究生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魏熊征宇: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这十年的奋进历程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收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后,我深深地感动于党的宏伟壮举,感受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学习标兵、服务标兵、实践标兵,始终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向先辈致敬,与时代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将经院作为自己逐梦新时代的奋斗起点。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社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洪流中去,努力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长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干、实用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应有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涂力婳: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受益匪浅。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在实干中不断学习,提升综合能力。

研究生学生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侯玉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研究生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关婷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顺利召开,我们在线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员、学生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我更应该贯彻党的指导思想,为将来能够为国家建设出力而刻苦读书,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的微光,同时也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服务同学的意识,在学校和同学、老师和同学间发挥桥梁的作用,把学校的规定、老师的任务准确传达到每位同学手里,也要做到认真了解同学需求,为同学解决难题,要时刻牢记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一个党员的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在服务同学、班级建设、社会发展上发光发热。

会计Y2201团支部书记冷可欣: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湖北经济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也引发了热烈反响。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勇挑重担,肩负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应当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为班级里的团支书,也应当带领各位同学不断学习党团精神,明确青年使命,勇毅前行,实现梦想。

会计Y2104团支部书记李艳艳: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举行,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党员、团支部书记,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以本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引导,带领支部进一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和支部成员思想认识水平。不断学习,增强创新意识,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计Y204团支部书记马铭君:10月16日上午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新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近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得变化,我见证了家乡城市得一座座高楼盖起,每条道路变得宽敞平整。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畅想着党的二十大所描绘的宏伟蓝图,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小我融入进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