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军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5-11-28浏览次数:1505


陈向军

教授,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
 
    出生年月:   1966年6月  
    E---MAIL:  
xjchen12@sina.com
 
   【个人简历】 
   1991年在中南财经大学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7年在华中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毕业,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2005年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毕业,获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企业营销管理与民营科技企业发展。 
  
   【学术成果】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有9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中心全文转载,多篇论文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等国内重要网站转发,在民营科技企业研究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主持教育部教学研究课题2项,武汉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课题3项,湖北省商务厅课题2项,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教育部教学研究课题1项,湖北省教育厅课题3项,武汉市科技局课题1项,武汉市经贸委课题1项。主持项目有《高职高专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教育部立项);《湖北省民营科技企业成长的市场环境研究》(湖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十五”规划青年资助项目);《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与大学生就业研究》(湖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十五”规划资助项目)等。出版教材7本。  
   
   【主要荣誉】 
   2001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教师;2001年获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2003年获湖北省教育厅教育教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2004年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社会兼职】 
   中国市场学会理事,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商集团营运管理学院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