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升华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5-11-28浏览次数:1464


鲍升华

教授 
 
    出生年月:   1956年10月
    所属院系:   工商管理学院 
    E---MAIL:  
Bsh101@sina.com.cn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现代管理学、商品学、企业管理等学科的研究工作。 
  
   【学术成果】 
   在《武汉大学学报》、《开放时代》、《国家行政学院学报》、《江汉论坛》、《计划与市场》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在《计划与市场》杂志发表的《美国资本营运的特征与我国资本营运的战略选择》获湖北省1998年度科技技术成果三等奖,在《武汉大学学报》和《开放时代》上发表的《浅议企业的跨文化管理》和《中小企业比较优势及其战略适应》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收录。主持和参与了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湖北跨国公司经营分析与研究》、《湖北企业服务竞争战略研究》,湖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湖北产业集聚化与区域城镇化互动机制研究》等多项课题的研究任务。主编和参编了《现代管理学》、《证券与投资》、《现代企业管理》等教材5本。其中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现代管理学》获湖北省第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学术经历】 
   2003年11月13日~14日参加了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协办的东湖论坛。主题是 “新政企关系、新发展空间”。2004年11月6日~7日参加了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和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东湖论坛。主题是“中部崛起——区域竞争力和武汉城市圈”。2005年11月5日至6日参加了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联办东湖论坛。主题是:“湖北民营企业的发展与创新”。 
  
   【主要荣誉】  
   《美国资本营运的特征与我国资本营运的战略选择》获湖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1998年度科技进步奖;《现代管理学》获湖北省社会科学2004年度三等奖。 
  
   【社会兼职】 
   现兼任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生导师,湖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