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8浏览次数:1939

方正松

教授

    出生年月:   1951年3月
    所属院系: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E---MAIL:  
fangzs2005@163.com

   【个人简历】 
   1992年在武汉大学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现在华中科技大学进修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公共管理和行政管理。 
  
   【学术成果】 
   近十年来,在全国和省级刊物发表有关公共管理方面的论文近40多篇,代表作有;《推行“以县为主”的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的成果、问题及对策》,载《就业与社会保障》2006年第5期;《浅析农村民办学校财务管理中的问题》,载《法制与社会》2006年第4期;《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革》,载《统计与决策》2006年第6期;《论小商品商人聚集效应》,载《中国流通经济》2003年第第6期等。主编、出版了公共管理、企业管理教材12部,专著3部。目前主持的《农村公益事业发展模式研究》、《国家创新体系信息需求研究》 、《国家创新体系信息需求研究》等5项省厅级科研立项,有3项已结项。主持校级科研立项并结项3项。 
  
   【学术经历】 
   2002年赴西欧12国进行学术交流和考窘察;2006年赴美加等国进行科研、教研考察,在多伦多大学(加)、俄亥俄大学(美)、俄克拉荷马基督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先后参加20次国际、国内学术研讨会。 
  
   【主要荣誉】 
   科研成果获外校、学术团体二、三等奖4项;本校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2000年以来,三次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三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社会兼职】 
   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任常务理事,中国劳动学会教育分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