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声莉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5-11-28浏览次数:2361


袁声莉

教授

    出生年月:   1964年8月
    所属院系:   工商管理学院  
    E---MAIL:  
shyuan@sohu.com

   【个人简历】 
   1986年毕业于北京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1998年在华中理工大学毕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 
  
   【研究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 
  
   【学术成果】 
   近年来,在国家级、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从员工人性入手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武汉市国有大中型零售企业营业员管理的调查分析》等论文近40篇。主持了《SA8000与湖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与策略》(湖北省教育厅课题,2005-2006年)、《知识型员工激励模式研究》(湖北省教育厅课题,2000-2002年)、《武汉市国有大中型零售企业营业员管理研究》(湖北省教育厅课题,1996-1998年)和《武汉市中小企业“十一五”规划》(武汉市经委重大课题,2005年)等课题,参与了《供应链一体化的营销管理》(湖北省科技厅,2001-2002年)、《湖北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研究》(湖北省经济委员会课题,2005年)等科研课题,参与了教育部《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经济管理类教材建设与改革》、湖北省教育厅《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建设》等教研类课题的研究;出版专著《经济转型期企业员工激励模式研究》(2005年出版),主编《现代企业管理》等三本教材。 
  
   【学术经历】 
   2003年12月中旬,与学校相关部门一起,组织召开“中小企业文化融合与创新”学术研讨会;2005年,组织召开了“中部崛起与中小企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06年8月,前往美国俄克拉荷马基督大学就大学教学、学科专业建设、语言和文化等进行交流活动,20多次参加国内教育部、国家经贸部、国内贸易部等组织的大型学术研讨会和高级培训活动。 
  
   【主要荣誉】 
   多次荣获学校科研积极分子称号;2000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5年,荣获湖北经济学院中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 
  
   【社会兼职】 
   湖北经济学院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