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2022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97


本网迅(通讯员 万庆召)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10月27日上午9时,2022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在武汉理工大学报告厅开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扩大宣讲教育覆盖面,我校采取线下集中收看和线上分散收看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组织师生收看湖北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高尚师德师风,建设优良学风,激励并引导广大师生坚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光荣传统,恪守科研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设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

桂建芳院士以《弘扬科研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为主题作宣讲报告。他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结合水生所的院士科学家们研精覃思、矢志报国的科研故事,讲述了自身经历与感悟心得。他的语言生动、情感真挚,一段段闪着科研光芒的岁月跃然眼前。他强调,我国几代科学家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玉汝于成,鼓励新时代科研者在悠久深厚的历史积淀上,彰显开拓创新的时代气息,把创新成果转化为人民福祉,谱新曲于绿水青山,著华章为民富国强。

桂建芳院士的报告砥砺人心,让广大师生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收看此次报告会受益匪浅,并表示一定要恪守科研诚信、继续保持并发扬优良学风,要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科学道德底线,树立优良师风学风,自觉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为早日实现学校“双升战略”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