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北理工学院副校长肖文胜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0

      2月20日,湖北理工学院副校长肖文胜一行来校学习交流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副校长鲁晓成、党委常委许传华出席,研究生处、科研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


  肖文胜介绍了湖北理工学院基本情况,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给予积极评价,他希望学习借鉴我校硕士学位授权扩点的经验和做法。


  鲁晓成介绍了我校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基本建设情况。他指出,做好硕士学位授权扩点的工作基础是加强内涵建设,要对标对表从基本条件、师资队伍与水平、人才培养与质量、科学水平与贡献和整体条件与支撑等五大核心指标方面补短板强弱项。要精心打磨申报文本,突出亮点、鲜明特色、彰显优势。


  许传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办学情况和优化学科布局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在十四五时期要优化学科布局定位,打造学科高地,建强优势特色学科,培育发展新工科和新兴交叉学科,努力实现一流学科突破、更名大学、建成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三大战略目标。


  交流会上,相关负责人从成立申硕专门机构、建立一套工作机制、把握申硕主动权、实施一批制度、精心梳理一套材料、积蓄外部力量支持、防范风险挑战等方面分享了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经验。


  双方还就硕士授权单位申报和学位点建设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