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致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1149

各位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这是一个极不寻常的春节!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确诊案例数增长较快,全国多地也相继出现确诊案例。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有序展开,武汉市启动了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重中之重的任务。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迅速成立了防疫指挥部,根据上级指示开展防疫工作。为此,我们希望全体研究生们,能自觉做到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增强意识,做好科学防护。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每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请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高思想意识,注重科学防范。同学们要主动学习疫情相关防护知识,实时掌握疫情动态,为家人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尽量减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作息规律、适度锻炼,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

二是合理规划,用好在家时间。同学们当前不出门的日子,正是难得的安静学习时间。大家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居家进行学习、科研、阅读等活动,根据学校后续教学、科研等相关安排,合理制定学习规划,安排好居家学习生活,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任课教师会提供相关电子教学资料供同学们自学。研究生导师们会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保持与同学们的联系和指导。同时,请同学们珍惜在家时间,多与父母沟通,多帮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三是通讯畅通,服从防控安排。同学们在家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此时要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了解外界各种信息。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学校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学校另行通知,辅导员、班主任将把信息发送到同学们手机上,请同学们及时查收,届时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统一服从学校防控工作安排。在未返校期间,同学们若有身体不适,特别是发烧、咳嗽等肺部症状,及时按照防疫程序就医,并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联系,报告个人健康状况。

同学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你们学业有成回报社会与家庭的根本,你们的身体健康是我们最大的期盼,学校高度关注和认真守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和平安!让我们坚定信心,从我做起,行动起来,群防群控,凝心聚力,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当前这场战役,相信我们很快就能重返美丽的经院,开启新学期学习旅程!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湖北经济学院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