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活动,从相识走向熟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团队建设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701

(通讯员:焦元泽)2017913日上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的新生入学素质拓展活动在校东大门草坪上举行。此次活动希望给研究生新生提供一个平台,帮助新生们尽快相互了解、相互认识,建立友谊,树立团队合作意识,使大家尽快融入研究生学习与生活中。  

    本次素拓活动在王教练的指导与带领下,全体新生被随机分为六小队,要求每队队员在限定时间内商议并确定所在队伍的队名、队徽、队歌,10分钟后依次上台展示小队成果。成功建立队伍后,每个小队开始练习“能量传输”、“击鼓接球”、“传递击掌”等项目,王教练一声令下,六队队员开始正式竞赛比拼,用时最短队伍获得优胜。在本次活动中,新生们都全情投入,做到互助互信、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积累经验、总结教训,共同克服困难,最终六队均顺利达成任务目标。新生之间的相处也从最初的局促转为熟络与热情。  

  

  

  

    最后,王教练总结本次素拓活动的意义,一是进一步促进了新生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同学间的相互了解;二是通过实践让同学们学习如何建立一个团队,如何解决建立团队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更深刻的认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三是通过团队活动提醒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重视自身的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以期在日后学习、工作中能更好的融入团队、增强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