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招新宣传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972

星光不问赶路人,研会不负有心人

研会与你

鸿鹄之志,能大展拳脚

志在四方,结管鲍之交

情窦初开,遇才子佳人

  

有心人如你,知遇之研会。如果您性格活泼开朗、热心热情、责任心强;如果您可以全身心地投入于多元职能活动的大潮;如果您期待提高组织、协调、沟通等综合素质水平,结识优秀出色的同伴,就来加入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吧!

  

一、研会介绍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是由湖北经济学院校党委领导,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指导下的研究生自治组织,是联系学校与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研究生的忠实代表。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下设研究生会主席团、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创新与实践部、文体部、权益保障部、心理健康工作部以及就业服务部,并实行研究生工作部领导下的主席分工负责制。研究生会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有益活动,使广大研究生同学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进行各种社会实践以及创新活动,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二、部门职责

(一)研究生会主席团

1、主席、副主席

全面负责研究生会工作,主持制定、执行和检查本届研究生会重大工作计划和有关规章制度,接受学院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研究生会工作的具体指导,及时向学院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研究生会工作情况、反映研究生干部的思想动态。

2、秘书长

负责协调和安排研究生会组织的各项会议,主持召开学校研究生会各部长会议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大会,讨论制定研究生会工作计划,决定布置各项工作;指导帮助检查督促研究生会各职能部门,协调各方面的关系,督促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落实;负责各项活动材料的汇总、备案。

(二)组织部

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学生干部培养、管理和监督等重要职能;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团总支委员情况;负责学生干部培训班组织工作;检查各部门考核工作;研究生会内部各种数据统计以及活动材料收集整理建档工作。

(三)宣传部

负责对研究生会开展的活动进行前期宣传,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微博平台等做好研会活动总结和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在省内、校内新媒体平台对我校研究生会以及研究生工作的全面推广,提高我校研究生知名度。

(四)外联部

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和社会上的企事业单位建立广泛的联系,为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提供机会,使自身能力得到充分锻炼和提高。

(五)实践与创新部

负责组织开展学术年会以及知识竞赛类似活动;组织广大研究所同学参加学术讲座活动,并做好筹备工作;定期召开研究生学习论坛。

(六)文体部

定期开展课外文体活动,做好运动会的组织工作;协助、组织学校田径运动会、大运会、篮球、乒乓球等各种重要赛事;组织学生开展业余时间的健身活动。

(七)就业服务部

宣传各种面试技巧、个人简历制作技巧;协助研究生的顶岗实习工作;对公司企业信息进行宣传,使我院研究生掌握自己专业的就业动态与企业情况。

(八)权益保障部

维护研究生的权益,不定期开展意见调查,深入到同学中去,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并及时协调解决;监督研究生的内务整洁,定期进行检查和考核评比工作

(九)心理健康工作部

维护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提高到底水平,预防心身疾病;配合团委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学生的心理教育工作,及时发现和帮助有心理困惑和烦恼的同学,并有效的开展心理辅导工作。

  

  

报名方式:点击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doc,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后发送至邮箱1501573457@qq.com,截止时间201792322:00。各部门部长以及主席团成员的人选由申报、面试、审核等方式综合考核,所有部门成员皆可参与主席团成员的竞选。

具体面试时间会在报名截止后短信通知各位

  

  请下载附件2017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doc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