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致我们‘疫’期走过的日子”文化作品征集及抗击疫情优秀事迹选树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214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广大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见证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开展的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现组织开展“致我们‘疫’期走过的日子”文化作品征集及抗击疫情优秀事迹选树活动,呼吁广大研究生参与到同心战“疫”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狙击战,贡献经院力量。

一、活动主题

致我们‘疫’期走过的日子

二、活动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疫情完全结束

四、作品类别

1、新闻稿件

反映我校研究生在“疫”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奋战抗疫一线,贡献经院力量的典型人物和事迹。

2、文学作品

如果你热爱文学创作,用文字记录下自己参与意愿者的亲身经历、身边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或抒发个人对这次疫情的真实感受与深入思考,记实、诗歌、散文等文体不限,字数不限,可图文并茂。

3、音乐作品

如果你具有音乐方面的创作才能与热情,可以通过音乐为武汉助力,作品可以是有关疫情的原创音乐,也可以是对经典原创作品的改编。

4、摄影作品

如果你喜爱摄影,可以拿起相机记录在疫情期间自己或者家人的精彩瞬间,参与疫情防控的亲身经历或者身边的感动时刻。

5、艺术作品

如果你热爱艺术创造,可以使用书法、绘画(油画、素描、漫画等)、海报设计、条漫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疫情的关注,对一线工作者的支持和对疫区人民的鼓励。

6、视频作品

如果你热爱视频动画,可以创作原创视频和动画作品,记录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亲友、老师、医护人员等感人故事或记录为疫情加油祝福的创意短视频。

7、其他形式原创作品

通过其他以上未提及的创作形式来表达对抗议的支持(例如疫情下的学习生活等主题的系列表情包创作,围绕当下疫情防控主题设计的PPT作品,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表达的牵挂、鼓励的话语等等),只要主题符合要求。

五、相关要求

1、新闻稿件需要实效性,需及时投稿。

2、征集作品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正能量,增强抗击疫情自信心。征集作品须真实、原创且未经发表,禁止抄袭、篡改他人作品。

3、先进典型事例须生动反映自身、身边亲人或者朋友参与疫情防控的经历,有故事、有细节、有特色,文字内容丰富真实,并有图片或者视频等作为支撑材料。

4、一经投稿,主办方拥有对投稿作品进行官方渠道公开发表、宣传推广、推送展览的权利。

5、投稿作品格式要求:文字作品统一为Word格式,标题黑体二号,正文仿宋小三;图片作品统一为JPG/JPEG格式,单张图片大小在1-10MB以内(接片作品除外),单幅不得多于5张,组图不得多于10张;视频作品统一为MP4格式,一般不超过五分钟,分辨率不得低于720dpi。注意:非文字作品需另附不少于100字作品说明。

六、投稿方式

1、可个人投稿,也可以集体形式进行创作和投稿。

 2、参与文化作品征稿的投稿者下载填写附件1,作品以“学院+班级+学号+姓名+标题+作品类型(网文/摄影/短视频/…)+附件1”命名 ;参与优秀事迹选树活动的投稿者下载填写附件2,相关支撑材料以“学院+班级+学号+姓名+优秀事迹选树+附件2” 命名,投稿者请将附件与作品(或支撑材料)打包成压缩包,通过线上电子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yue@hbue.edu.cn,邮件主题填写和文件名(包括压缩包)保持一致。

七、评奖须知

请各位同学积极投稿,投稿作品将分阶段优先在学校官网、公众号等多种平台上展播发布,并在疫情完全结束后对展播发布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奖,同时对报送的抗疫情优秀事迹进行评选,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此次活动,与研究生评优评先挂钩。

八、联系我们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15207162992

投稿人需加入QQ群:450222488

 

 

 研究生党委

2020年2月25日


附件1:“致我们‘疫’期走过的日子”文化作品征集令.DOCX

附件2:“致我们‘疫’期走过的日子”抗击疫情优秀事迹征集令.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