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抗“疫”纪实四:人勤春来早 “学、农”两不误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325

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和春耕生产重要时节,“当前,要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春耕生产提出要求。

南国春早,2月中下旬,南方各地陆续进入春耕时节。曲文雅是我校研一新生,“这个春节,我过紧张但也收获了很多”,曲文雅说。由于无法返校,曲文雅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相伴,也可以替他们担起一部分生活的责任。除了每天去院里的菜地收获新鲜蔬菜,每隔几天,曲文雅就帮助爸爸一起干农活,此时的麦子已经有两寸高,正是需要灌溉、除草的时期,每天完成一部分,积少成多。望着一片片绿油油的麦田,经历了冬日寒风的摧残,它们还是生长的那样肆意、顽强,生命就是这样充满希望,就像这次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曲文雅笑着感慨道。

除了帮助父母干农活之外,曲文雅每天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认真学习,她说,虽然不能按时返校,但是我们的老师、辅导员也时刻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各科老师们都耐心地为我们录制了网课,并且听完后有集中的时间答疑,保证我们自主学习的质量。由于老家没有网络,热心的邻居给我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看到身边这么多人关心着我,我深切的感受到在非常时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都应时刻保持自身不断探索的脚步,这也是为自己积蓄力量,争取早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种方式!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希望的日子,只有经历勤奋的耕耘,才来迎来收获的季节,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