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抗“疫”纪实六:张云晗争做抗“疫”志愿者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456

2020年的开头,有些不同寻常。原本是新春团圆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却肆虐传播,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但病毒无情人有情,有一些人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生命捍卫别人的生命,还有一些人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而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我于2020年1月11日到家,在17日钟南山院士宣布新冠病毒“人传人,自行隔离”以后,我便在家自行隔离并上报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是习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重要指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在二月下旬,当我听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时,便主动与社区联系,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为防止交叉病毒感染,我被安排在小区协助疫情执勤。

我们小区属于家属楼,大家基本都在这生活了二十多年,比较好管理,也全都认识。在做志愿者的第一天,我有点不太熟悉工作流程,后来,在其他志愿者的帮助下,我逐渐熟悉了工作任务,掌握了工作要领。

工作中,我的主要任务是对进出小区大门的人员进行登记,对院内人员的出门卡上标注出门日期,对院外人员进行身份登记,有异常情况及时向社区领导汇报;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酒精消毒;人员出行后把大门锁好。另外,我们不允许快递进入小区内,一般由我来接收快递,由大家自行取件,尽可能避免接触外界人士,防止交叉感染。刚开始有些人对于“三天出门一次”的规定不太能理解,社区人员强调了疫情防控点的重要性,我意识到,不让大家出门是疫情防控的原则,是对一线医护人员的致敬。于是,我严格按照制度进行疫情防控,大家也都能理解值班人员,积极配合工作。

经过这些天的协助执勤,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关键时刻党员一定要站出来,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才能让老百姓吃上定心丸;另外,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制造恐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能为抗“疫”做一点贡献,我感到十分开心,我希望能用我的绵薄之力为抗“疫”一线的“战士”和武汉的老师、朋友们加油鼓劲!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这场战“疫”一定会尽快结束。

疫情依旧严峻,阻击还在胶着,我的志愿者工作仍在继续。这场战“疫”中一幕幕暖心的瞬间,终究会连缀成众志成城的长卷,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愿年过春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