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主持召开2020届会计硕士毕业论文和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258

3月3日上午,研究生处主持召开2020届会计硕士毕业论文和就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相关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研究决定要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稳妥做好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导师要加强与研究生的日常沟通,通过线上交流研讨,主动为研究生学习和撰写学位论文提供支持和指导。辅导员要及时掌握研究生思想状况,做好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

会硕中心汇报2020届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工作。针对毕业论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会议研究决定: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毕业论文工作节奏不能变,要求不能降,程序不能少,但工作方式方法要创新,研究生处和会硕中心要尽快修改原有工作方案,从论文定稿、预答辩、查重、盲审、答辩等环节进行重新安排,做好通过视频会议(语言答辩)的预答辩和答辩工作预案,改过去在一天内完成预答辩(答辩)工作为在一周内完成预答辩或答辩工作。相关变化及时告知全体毕业研究生。对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论文初稿,不能参加预答辩(答辩)的同学,可以申请延期。学院要做好解释工作,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在本年度至少安排2次预答辩(答辩),尽量帮助学生按期毕业。会议再次强调了第一、二导师的职责。第一导师是学生培养的主要负责人,对毕业论文质量负主要责任,第二导师对毕业论文的会计专业性负责,各负其责。

研究生处通报了2020届毕业研究生签订就业协议的情况。会议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2020届研究生就业工作。今年是学校授权扩点的关键期,也是决胜期,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不能出现滑坡。按照研究生处制定的《湖北经济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工作方案》,紧盯招聘市场变化,时时向全体毕业研究生推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把积极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作为评选年度优秀硕士生导师的优先条件。

会议还通报了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线上教学阶段研究生教学(培养)检查情况。本学期研究生全部课程均组建了教学QQ群。任课教师们通过QQ群、学习通等平台在线教学,引导布置学习任务,还能开展有针对性的答疑辅导,教学秩序总体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