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抗“疫”纪实八:郑辉争做抗“疫”志愿者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301

2020年本应是一个浪漫的年份,没想到在新年的开端,就迎来当头一棒,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波及全国。严重的疫情使各地进入一级响应状态,一批又一批医务工作者们放下儿女情长、举家欢腾与个人安危,身披希望的战袍,勇敢“逆行”,赶赴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争分夺秒地奋斗着,践行着初心与使命、诠释着担当与奉献。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之路上留下浅的脚印。

在家隔离填写台账

2019年底,我在香港路实习。在2020年1月20号左右,全公司员工办公都带着口罩,每个人心里都焦急害怕。22号我回家过年,23号武汉“封城”。在家里我带着口罩自行隔离,配合村委会每天监测体温上报。在得知村委会忙人手不够,我主动联系他们,成为一名志愿者。考虑到我从武汉回来,并且隔离还没达到14天,主任安排我在家用电脑录数据,负责第一网格区信息上报工作。

2月6日开始,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实行体温监测全覆盖,我的任务从最开始负责第一网格区人员基本信息录入变成负责全市所有人的体温台账录入,工作量增加了好几倍。由于我市要求每个人在当阳“战”疫的链接里填写基本信息和体温并截图上报,很多老人不太熟悉网络操作流程,我便根据他们的体温代填报,每天整理好台账和截图上报。工作虽繁琐,但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虽然不能在抗疫一线,但我也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这次的担任抗“疫”志愿者的经历,我看到基层干部的不易。他们日夜值守,在万家团圆的时刻仍然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别人害怕传染的情况下慰问确诊病人的家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防控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我很庆幸自己参加了志愿者工作,我知道自己和那些奋斗在一线的人们在共同前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川共月,风雨共天,在我们的家乡困难当头,那些战斗在第一线的战士们尚且顽强不屈、奔波劳碌,我们以他们为荣,更要以身作则。我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樱花烂漫的时节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