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抗“疫”纪实九:夏洁琼争做抗“疫”志愿者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204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广大人民群众坚守岗位、日夜值守,而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想在这一特殊时期留下属于我自己的痕迹为疫情防控作出一份贡献。

1月22日回到家乡,属于需重点关注的武汉返乡人员,于是从新年第一天便开始在家进行了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随着疫情局势变得严重,我所住的地区全面封锁,开始严格管控,在得知住区人手不够,我来到当地社区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进行志愿者登记,成为一名志愿者。

2月21日第一天上岗,我每日的工作时间为上午8点半-12点以及下午2点半-5点半,在这里工作的人员以及各个小区安排的值守人员大多是党员,无论是哪里,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党员总是冲在最前面。报名之后便开始紧张的工作,工作内容主要是对分配的小区进行挨家挨户的上门体温监测,记录他们的联系方式,也方便问题及时反馈。

体温监测外,我偶尔也会去帮忙派送物品,我们专门征用了一家婴幼儿物品零售店当做一个物品中转站同时,每栋楼宇以及部分片区都会安排专人把守,偶尔我也会被安排到巡逻的岗位上,监督街上是否有闲散人员走动并会及时上前规劝。层层的把关,井井有条的部署,我们有坚定的信念能够打好这场阻击战。

时光飞逝,来到这里已经整整10天,日子虽短却让我真正体会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句话的真正含义,那些不求回报义务购送生活物资的人们,那些在寂静的街道上冒着寒风不停来回踱步的“守门员”等等,他们本可以在这个寒冬呆在家中静静等待,但他们选择了站出来,哪怕力量微小,也希望能加速“春天的早日到来,而我,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

我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我们千千万万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迎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