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委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95

2020年3月11日上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研究生党委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了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研究生党委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支部书记严飞主持。活动采用视频形式开展。

按照规定程序,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交纳党费。

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生处汇总相关资料形成《学习理论汇编》,全体党员会前认真学习了相关政策文件。

会上,谢杰同志首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学习感受。王立俊同志结合本人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交流。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把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经院力量。在前期开展的“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研究生处党员师生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体研究生党员捐款共计6468元,这次的捐款活动进一步凝聚起全体研究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坚定了我校广大研究生党员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严飞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他说,习近平来到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全国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严飞同志还传达了2月28日学校召开的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他要求,研究生处要按照学校党委常委会精神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两项重大任务结合本部门实际,稳步推进研究生招生、学科建设、授权扩点和党建等各项工作。严飞对大家前段时间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对王立俊和田秋菊两位同志主动请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的事迹表示高度赞赏。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研究生处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将其运用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二是针对研究生党建工作,要做好对研究生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研究生处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谋划好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科建设、授权扩点和党建等工作,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毕业就业等重点工作,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