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抗“疫”纪实十二:赵壮争做抗“疫”志愿者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382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至今已有3个多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政府的管控措施从提醒预警到限制人员车辆流动,再到最后的封锁街道马路,全国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从最开始的恐惧担心,到后来的迷惘无助,再到现在的充满希望。作为武汉保卫战的亲历者和防疫战线上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今天我非常荣幸和大家分享在这场战役中的一些感受和感想。  

商超志愿者在防疫一线与抗疫物资合影

作为商超的志愿者,两副口罩,一双手套、一套防护服和一碗快餐面就是支撑一天转运任务的所有物资。除了中午的用餐,可以得到片刻的休息之外,从早上10点到下午5点,成落的蔬菜和拖运的叉车就是我们最好的伙伴。相比主要负责蔬菜包装的女同胞来说,作为队伍里的“男丁”,搬运和装卸抗疫物资的力气活自然就落在我们身上了。我们用叉车一批又一批的蔬菜包从超市运输到门口之后,再由超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以“接龙”的方式一个又一个地将蔬菜和物资运到转运车辆上,而运抵社区之后,再由我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转运物资发放给居民们。

志愿者正在协助商超工作人员转运“10元蔬菜包”及其他防疫物资

曾有朋友问我志愿工作辛苦吗?坦率地说,有时还真挺累的,一批批的防疫物资,一趟趟的转运车辆,一次次的搬运递送,一天的工作后回到家中,有时就连弯腰拾起一片纸屑都会觉得有点儿吃力。但我却并不觉得痛苦,因为我知道在每一个志愿者的汗水背后,是一份又一份的感谢与信任,我们正在为这个城市的早日康复而努力着。
   作为志愿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党员,除了和普通的志愿者一样参与到防疫物资的转运和装卸任务之外,在更多时候我还扮演了志愿者团队的管理者和组织者的角色:每天正式工作之前为志愿者们分发防疫物资,早晚检查志愿者的签到记录,给志愿者安排抗疫任务,工作重复而琐碎,但是每当看到团队里那一双双信任的目光,听到那一句句关切的话语,面对那一次次真挚的微笑,只觉得:人间值得,我愿意成为这座城市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中的党员先锋队正在指挥商超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转运防疫物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防疫物资的战线上,每一次成功的转运背后并非某个个体的功劳,而是商场超市,志愿者团队和社区里所有人共同努力和奋斗的结果,他们都是这场人民战争中当之无愧的英雄。而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希望以自己的言行,以自己的热情,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给予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带领着大家共同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