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

3月2日上午,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许传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王立俊主持会议。


会前,按照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研究生处党支部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意见征集、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等工作,为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准备。

王立俊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随后支部党员逐一汇报了对照检查材料,对照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站在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角度,直截了当提意见、实事求是讲问题,帮助同志们提出改进建议。会议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许传华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扎实、主题明确、聚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许传华提出支部每位党员要以责为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以进为荣、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以容为大、心胸宽广、视野开阔;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忠诚干净。

王立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进一步聚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履职尽责办实事;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围绕“双升战略,为研究生提供更高质量学习经历,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