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我校研究生团学骨干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白静怡 周文玲)2023年3月5日上午9:00,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会计学院组织研究生团学骨干在群贤楼215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及五年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23年政府工作建议。虽然过去五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难繁重的国内改革,但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精神促使发展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会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园园会后谈到个人学习体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上进、振奋人心,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又对今年政府工作进行建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经院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征程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时间节点上,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有利于提高广大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担当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团结之力、奋斗之姿,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青年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