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工党支部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381

2020年4月15日上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研究生教工党支部开展了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研究生党委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支部书记严飞主持。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开展。


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前,研究生处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学校疫情工作有关制度方案,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抓好学校各项防控工作。

会上,朱莉、田秋菊、颜红霞、万庆召、谢杰和张瀚月同志分别围绕党日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讨论。

王立俊同志结合《研究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研究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内容、工作措施、工作要求五方面开展交流。他指出,研究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要以“控制疫情蔓延、保障研究生安全”为目标,秉持防控为主、协同联动、快速反应的原则,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两手抓,着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动员教育到位、措施部署到位、检查落实到位、身心关怀到位等“五个到位”,扎实做好返校前、返校期间和正式复学各项防控工作。同时,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新阶段新特点,做到思想上不麻痹不松懈;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教育到位、培养到位、关心到位;三是完成目标任务。加强工作全链条研判管理和沟通交流,精准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对重点学生各项情况进行摸排,不留死角,并建立工作专班,确保各项工作不停顿、不断线。

严飞同志对王立俊同志针对研究生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所提出的措施和要求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研究生处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开学工作部署,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此外,针对近期研究生处重点工作,他强调了三个要点:一是继续抓好停课不停学的各项工作,做好每周教学检查,保证教学效果,确保教育教学平稳运行;二是重点抓好毕业生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稳妥做好研究生课业、毕业、就业等相关工作;三是构建学生疫情防控点线面的防控网络。充分发挥学生、辅导员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体同学厚植“自主学习”与“自觉学习”的行为规范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彰显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最后,严飞同志勉励研究生处全体党员教师,当前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但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清醒认识,以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心聚力做好部门相关工作,最终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