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研工部)召开9月份研究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371

 

 (通讯员:颜红霞)930日中午12:40,研究生处(研工部)召开了20172018学年9月份研究生学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贯彻全省高校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学生管理工作重要指示与要求,总结9月份研究生学生工作,商讨10月份研究生学生工作计划,研工部副部长肖家杰同志出席,全体研究生兼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由研工部颜红霞老师主持。

 首先颜红霞老师总结了9月份研究生学生工作完成情况,在研究生处(研工部)统筹安排下,各培养学院通力合作中,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第一阶段新生入学教育顺利进行;研究生会招新工作圆满完成;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选聘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较好地完成了研究生处(研工部)9月份研究生学生工作计划。研究生处(研工部)与各培养学院老师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给2017级研究生新生留下了良好印象。

 接着颜红霞老师和大家商讨了10月份研究生工作推进计划。10月份,第二阶段新生入学教育将继续按照原计划推进,主要围绕借助校友资源助力提升学生科研素养、公文写作基本规范、生涯导师谈研究生生涯发展规划、契合十九大进行爱国主义实践教育、以及各培养学院开展个性化专业教育等形式多样化方式来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做好研究生奖助贷工作;进入“金九银十”校园招聘黄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将继续不懈怠,继续努力开拓优质企业市场;第五届研究生会干事培训工作与第二课堂活动也将如期开展。

 会议上肖家杰同志强调重点学生梳理工作,同时为落实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如何构建导师科研育人体系同与会老师们进行交流。为确保国庆放假期间研究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颜红霞老师强调希望各培养学院研究生兼专职辅导员老师们在国庆期间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谨防手机诈骗、网络诈骗等电信诈骗犯罪,防止研究生陷入传销等非法组织。

 会议最后,研工部副部长肖家杰同志在会上对各位辅导员老师给予研究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传达了全省高校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对落实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提要求、强调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事关我校授权扩点工作,意义深远。他要求辅导员老师们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牢固树立研究生安全管理责任意识。牢守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底线,及时发现隐患和问题,同时也要结合各专业方向进行研究生学生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为研究生成长与发展提供更高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