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世情 晓国情 知党情"—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十九大专题学习安排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700

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教育的“第一堂课”,实现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学校更好地履行人才培养职责。2017级研究生新生自入学以来,研究生处(研工部)、各培养单位已经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研究生入学教育。较好地帮助了2017级研究生及时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并融入研究生生活。

为进一步加强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进一步突出入学教育中的理想信念教育。紧密结合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学习与领悟十九大的精神。按照我校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方案部署,现具体制定“观世情晓国情 知党情”—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十九大专题学习安排。

一、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活动主办: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活动时间:20171018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1-416

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党员、部分2017级新生

  

二、参加讲座—“朴诚勇毅、不胜不休”—大别山精神诠释

活动主办:研究生处(研工部)

活动时间:2017102014:30

活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

活动对象:2017级全体研究生

讲座人介绍:方城,省委党史研究室正高职编审、原副巡视员,省党史学会副会长,省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教授。

  

三、实地调研—弘扬大别山精神

活动主办:研究生处(研工部)

活动时间:201710217:30(校行政楼门口等车)

活动地点:红安教育基地

活动对象:2017级全体研究生

活动行程: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红安县革命博物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七里坪革命遗址群,双城塔,红军洞,天台山。

  

四、参加讨论—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     

活动主办:研究生处(研工部)

活动时间:2017102614:00

活动地点:行政楼5楼会议室

活动对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

  

五、参加讲座—特朗普执政后,我国的周边安全形势及其对策

活动主办:研究生处(研工部)

活动时间:20171139:30

活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

活动对象:2017级全体研究生

讲座人介绍:黄友牛,原海军工程大学理学院人文社科系教授、形势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海军专业技术大校,湖北省全省干部教育特聘教授、湖北省省委讲师团、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武汉市国防教育讲师团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客座教授。全军“育才奖”金奖获得者,海军优秀教员,大学优秀教员标兵、大学第二届教学名师。在军内外作专题报告1000多场次。出版著作20多部,发表论文200多篇。有40多项成果获全国、全军、海军和湖北省等优秀科研成果奖。

  

六、参加竞赛—十九大理论知识竞赛

活动主办:研究生处(研工部)

活动时间:201711178:30(暂定时间)

活动地点:J1—406

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