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十九大专题学习报道一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60

本网讯 根据学校及学院党委要求,我院研究生党总支认真组织了研究生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盛况。其他部分有课的党员及同学分别在各自寝室,通过网络电视等途径收看收听了十九大开幕式。 

通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大家更加加深了中共十九大的重历史意义的认识,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主题报告,强调指出全党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特别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报告提出了四个重要概念:一是新时代,即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二是新思想,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该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三是新矛盾,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是新目标,即在2035年左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学生党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在认真完成个人学业的同时,积极主动服务身边师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经院学子。

学生党员在教室集中收看

部分学生在寝室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