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举行新老成员交流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254

 (通讯员:胡孟奇)101918:00,研究生会在行政楼五楼举行新老成员交流会,研工部颜红霞老师、第四届研究会全体成员与新成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会秘书长刘洋主持。

  

 交流会开始,研究生会主席肖子坤首先对研究生会全体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生会规章制度,和日常工作安排,以帮助大家更好的进入工作角色。接着由全体新成员进行自我介绍,每位新成员简要介绍了本科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经历与特长,期望加入研究生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自我介绍环节中,颜老师重点就新成员们对新岗位期盼结合研究生会不同部门岗位职责与大家进行交流。会议第三个环节,由研究生会副主席李若琳对新学年研会工作安排作出具体部署。所有部门都明确了未来工作任务,并初步达成部门合作。同时研究生会副主席熊甜对各项活动的具体流程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大家对案例大赛、学术沙龙、趣味运动会等活动的举办形式进行了充分讨论。

  

  

 交流会最后由颜红霞老师总结发言。颜老师首先指出,我们进入研究生会,就要立志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生干部,同时也要认识到新的工作挑战。随着学校研究生教育不断发展,研究生规模不断壮大,我们要充分认识现有工作的不足,把研究生会工作做好做精做实,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会影响力。颜老师从四个方面对未来工作谈了四点想法。第一,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遵循研究生的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将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学术诚信教育与学风建设、红色主题系列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有效结合。第二,着力打造研究生会品牌项目,用优质的第二课堂活动吸引全体研究生的参与。第三,注重培养学术素养与实践能力,通过组建“科研能力提升班”和建立“研究生个人发展模块”来全面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未来工作要多“走出去”,多接触和认识社会,培养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第四,对研究生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应加强纪律意识,遵守相应规章制度,推进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不断规范化。

  

    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形成共同认识,我们应做好传承,鼓励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