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追寻初心——研究生入学教育十九大专题学习报道之三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335

(通讯员:徐凤仪)湖北经济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在研工部颜红霞老师的带领下到大别山地区的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革命老区参观,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在本次实践活动的前一天,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编审、红安干部管理学院方城教授为我校2017级全体研究生作题为“朴诚勇毅、不胜不休”—大别山精神诠释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大别山地区在中共党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黄麻起义”奠定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初始基础,也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起点,先后诞生了四支主力红军。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气概诠释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

 

 

 

21日上午,大家首先赴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随后先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当年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历史事迹,瞻仰了革命战争时期的大量遗物。

 

 

在参观缅怀过程中,同学们驻足聆听,被这块土地上形成的“大别山精神”,即“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烈士三鞠躬,随后2017级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着入党誓词,下定决心去认真履行党员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大家首先来到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集结地,也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红安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当我们走在长胜街,参观革命旧址,我们依稀能够感受到当年那种壮阔的革命盛景。之后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登高望远爬上天台山。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亲身体会到了红安革命烈士的无私以及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

 

在此次活动行程的最后,颜红霞老师作了总结发言,谈到指出今天我们追寻革命先烈的初心——是为了把“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融入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中。让学生能够居安思危,学习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的崇高品质,为新时代的新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