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运动会,凝心又聚力——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团队建设报道二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712


        11月3日下午14:00,我校研究生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在西区操场成功举行,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由研工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9月12日开学第二天,研工部组织了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素质拓展破冰活动,旨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通过破冰活动,由陌生走向相识,逐渐熟识。而本次举办研究生首届趣味运动会,是希望逐渐熟识的同学们增强班级凝聚力,不同班级学生之间感情更加融洽,从而展现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充满斗志的活力。

    

        本次趣味运动会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小组游戏和团队比赛。在小组游戏中,全体参赛选手被分为10组,在各自组长带领下分别参加穿越火线、四人五足、记忆大师和你划我猜等游戏,小组按照完成比赛用时长短确定先后排名。这些游戏既体现了速度的对抗,又有智力大比拼,并且还融合了十九大精神。在记忆大师环节,每组参赛队员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学习并记忆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然后由裁判从题库中随机抽题提问,累计小组最终答题成绩。在团队比赛中,会硕Y1701、会硕Y1702班同学进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各班分别挑选了五名男生和十三名女生参赛,通过三局两胜的方式确定最终的胜利者,在同学们为自己班级加油助威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本次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示了2017级研究生的青春风采,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寻觅了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其中有三支小组代表队在小组游戏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会硕Y1701班获得了拔河比赛的胜利。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友谊和快乐,而且还凝心又聚力加强了团队建设。


(图集)


拔河比赛现场



记忆大师:背诵十九大报告


游戏:穿越火线


游戏:四人五足


获奖的我们


开心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