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科研素养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905

  

各培养学院:

为激发我校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科研素养与能力,研究生处(研工部)特邀请校友张伟副教授为我校研究生进行为期4周(18个课时)的科研素养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如何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包括为何要做研究(做研究的态度,研究思路,研究的意义,如何确定研究选题等)

(二)如何去做研究(前期准备,文献查找与阅读,研究方法学习,研究方案设计,论文写作过程,论文修改与发表等)

(三)怎么做好研究(具体案例讲解,包括国内期刊与国际高水平期刊)

二、培训安排:

时间:每周二下午2:30—5:30(11月21日、11月28日、12月5日、12月12日)

地点:教1-416

三、参加学员

研究生会全体干部、对科研感兴趣的其他研究生或者本科生。

四、其他说明

请有意愿学员直接去教1—416上课即可,凡全勤且表现良好学生发放培训结业证书,并有资格评选优秀学员。

  

  

研究生处(研工部)

一七年十一月十四日

  

  

附件:张伟副教授简介 文档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