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北经济学院PI团队第二轮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329

校内各单位:

3月28日学校召开了PI遴选碰头会,董仕节校长和鲁晓成副校长针对PI遴选工作前一阶段的进展情况发表了重要讲话,现将他们讲话的精神汇总,供各位学科首席负责人和方向负责人初步人选开展工作时参考:

1、请各位学科首席负责人和方向负责人初步人选在前期PI申报的基础上,根据《2019-2020学科建设方向、团队、项目一体化推进方案(鄂经院发〔2019〕15号)》(以下简称《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整合力量、合理配置资源,完成好PI及其团队的申报和遴选工作。

2、申报过程中应摒弃本位思想,尽可能跨学院跨学科,以开放的心态鼓励教师加入其它学院或单位的团队,努力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交叉融合。

3、《方案》中明确了学校重点发展学科方向目录,划分出优先方向、重点方向、一般方向,PI应在相应方向下选择既有历史传承又有未来发展的研究内容,确定好自己的团队名称,不应简单将申报方向作为团队名称,或不同的团队共用同一个名称,更不能出现团队名称与选择的方向不符的情况。

4、对于“5+2”学位点对应的方向,其PI申报要与学位点申报进表联系起来,将进表人员特别是骨干教师吸收进PI团队,支持他们通过PI团队建设进一步完善进表成果。

5、PI申报和遴选过程中应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优先支持各方面基础条件较为成熟的PI及其团队进行申报,坚决杜绝为抢资源、占位子而申报的想法。

6、《方案》中对PI及其团队成员的选聘条件,PI团队的考核条件有详细的界定,请大家在申报前一定要认真学习相关规定,提出申请即代表接受《方案》的各项规定。

因时间紧迫,请大家抓紧时间商讨、协调,建议方向负责人初步人选先行根据本方向PI申报情况按照上述精神与PI协商确定第二轮申报方案,并向学科首席负责人初步人选汇报征得同意。

在征得学科首席负责人初步人选同意后,各方向负责人初步人选将第二轮的《湖北经济学院PI申报表》报所在学院或单位,各学院或单位于4月1日(周一)下午17:00前将本单位第二轮《湖北经济学院PI申报表》和《⨉⨉学院PI申报汇总表》一并提交学科建设办公室。纸质版材料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并盖公章后提交至研究生处509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学科建设办公室电子邮箱:yjsxk@hbue.edu.cn。

  

研究生处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