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学科群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6-01-17浏览次数:2030

2015年,学校成功申报并获批一个省级“现代服务业”学科群,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商业应用”和“文化传播与创意产业发展”两个校级学科群。上述“一主两辅”学科群的构建为我校2016年乃至整个十三五期间的学科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了在新形势下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在实现两级学科群建设目标的同时,全面落实学校在十三五期间“构筑现代服务业学科高地”的规划,学校遵循“有所为有所不为”和“鼓励学科交叉融合”的原则,拟探索采取“项目申报制”建立“学科群建设项目库”,创新学科资源配置方式。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校范围内,按院系、学科或科研平台、项目团队为单位组织申报,不接受单一个人申报。

二、申报指导范围

鼓励围绕现代服务业学科群八大研究方向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商业应用、文化传播与创意产业发展两个学科群拟定项目主题。相关信息请见《学科群建设方向和领域信息》(附件1)。

三、申报说明

1、目标拟定

项目建设内容涵盖学科方向、学科团队、学科平台、学科交流以及与学科群建设目标高度关联的重大科、教研项目。项目申报单位可根据自身团队的实际情况,选择其中的一个或同时选择若干个为建设内容,自行拟定预期实现的目标。

2、项目期限

项目申报单位根据项目建设需要自行设定项目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三年。

3、产生方式

项目申报单位通过填写申报材料自主申报,学校组织专家组对项目目标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审定,在全校范围内竞争产生。

4、工作流程

申报工作采取“通知发布→自主申报→组织评审→项目入库→发布年度资助项目标书标书签订”的流程。

四、项目考核

1、考核方式

在加强项目过程服务的同时,根据各项目申报单位在申报过程中提出的完成目标时间节点组织年度、中期、结项考核,综合评价申报单位的履职情况,给出最终考核结果。

2、考核结果运用

1)考核结果优秀的申报单位在新一轮申报中享有优先权;对于年度或中期考核认定为不合格的项目将直接取消项目建设资格。

2)作为项目团队成员中的学科队伍“三层次人才”履职情况考核的重要依据。

3)作为项目申报单位所在院系学科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补充说明

(一)进入“学科群建设项目库”的项目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安排开始支持时间。

(二)项目申报为年度工作,每年将接受已结项完成建设的项目申报单位或新组建项目申报单位进行申报,审定通过项目将列入“学科群建设项目库”进行支持安排。

六、时间安排及要求

12016117日通过研究生处网站发布《通知》;

2、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633日,各项目申报单位组织自主申报,并填报《湖北经济学院学科群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2)。

3、申报书提交截止时间为2016341700。纸质版一式三份(以院系或平台为申报单位的项目请加盖相应公章)请提交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行政楼509室),电子版请发至邮箱:yjsjyc@hbue.edu.cn,联系人:左炜,联系电话:81973948

420163月中旬,学校组织项目评审,建立项目库。

520163月底前,发布年度资助项目标书,组织标书签订。

 

附件: 1、《学科群建设方向和领域信息.doc

      2、《湖北经济学院学科群建设项目申报书.doc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