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竞聘演讲成功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782

(通讯人:胡孟奇)121019:00,湖北经济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竞聘演讲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第四届研究生会秘书长刘洋主持,研工部颜红霞老师出席活动。此次举行竞聘演讲,目的不仅在于满足研究生学生管理工作需要,更在于能充分锻炼研会学生干部的口才表达能力,并鼓励全体研会成员踊跃竞选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

首先,由颜红霞老师在竞聘演讲开始之前进行发言。颜老师从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十九大专题学习、科研能力素养培训、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研究生生涯规划五个方面对本学期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且针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展望。颜老师指出,新学期将进一步创新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研究生德育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要更加重视发挥科研育人功能,为广大研究生搭建科研学术平台,培养研究生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同时,第四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李若琳同学也对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我们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只有这样研究生会才会走得更远更好!

随后, 21位竞聘演讲者依次上台做了精彩演讲,展现风采。他们或谈及在研会的工作经历、心得体会,或感悟自我的成长、反思自我的问题,又或者展望未来工作规划和在研会的奋斗目标。每人短短三分钟的限时演讲,变得紧凑充实又有意义,贯穿全场的竞聘演讲充满了欢声与笑语、掌声与感动。

最后,在此次演讲中分别产生了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他们分别是:一等奖孙海洋;二等奖费锦丹、董经纬;三等奖袁野、胡孟奇和罗扬。新一届研会干部成员将会根据综合考核结果择优聘用,并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

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会所有成员再一次明确了加入研会所应承担的职责,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