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湖北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2092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尤其是高校开学面临着人口跨区域流动性大、人员密度聚集等疫情防控挑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0〕668号)精神,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卫生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现对2020年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作以下安排。学校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及时调整入学报到安排,并发布相关通知,请新生及家长注意关注。

一、 提前了解防疫要求,做好入学前的准备

1. 来校人员入学报到前14天非必要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停留。

2. 学生入学前应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确保入学前身体状况良好。

3. 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新生及随行家长,在报到前7天内须做核酸检测,并将检测阴性报告提前发给辅导员,学院审核同意后方可来校报到。

4. 新冠肺炎病愈新生须提供由当地具备资质的医疗单位开具的同意入学证明,提前向所在学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来校报到。

5. 新生入学报到前14天开始连续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9月1日-9月8日,登录湖北经济学院官网“办事大厅”进行网上报到,下载打印《新生入学报到健康安全承诺书》,如实填报,于报到第一次班级点名时交班主任。

6. 准备必要够用的防护口罩、消毒测温等防护用品。

二、 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加强途中个人防护

1. 来校途中应注意根据环境条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 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在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消毒清洁。

3. 来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乏力等症状应就近就医。在选择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情况报告所在学院。

4. 学校在武昌傅家坡长途汽车站、宏基长途汽车站、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设有校外接站点,建议新生及家长乘坐学校接站大巴车到校,减少公共交通出行。

5. 提倡新生独自来校。如有随行家长,应不超过2人(含自驾车司机)。随行家长及车辆信息须于网上报到时填报,学校提前进行门禁授权,未授权人员和车辆无法进入校园。为方便入校交通指挥,请自行打印“新生报到”标识放置登记授权车辆前窗。

6. 学校对入校车辆实行严格控制,禁止出租车、网约车、货运车等进入校园。

三、 服从校园防控管理,文明有序入校报到

1. 新生及随行家长进入校门时应主动出示健康信息码,配合查验、测温。健康码或体温异常人员禁止入校,并按区疾控中心要求进行处置。

2. 经授权的新生及随行家长、车辆,统一由北大门入校。步行人员走非机动车门禁通道,刷身份证进入。车辆从机动车道进入。行人和车辆须服从安保人员指挥,有序通行和停放。

3. 乘坐接站大巴车的新生及随行家长,在乘车前须接受健康码查验和测温,乘大巴车由学校东门进入,在学生宿舍区就近下车。

4. 学校在北大门内部区域设有校内摆渡车,可达东西区学生宿舍区,新生及随同家长可按需乘坐。

5. 由于报到日人员密集,入校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按照人员间距要求排队办理相关手续,按照食堂管理要求错峰有序就餐。

6. 学校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对校园封闭管理的要求,实行校外人员非预约不进校,校内师生非必须不出校管理。随行家长在陪同办完入学报到相关手续后,应于当日20:00前离开校园。

四、 加强自我保护,注重人身及财物安全

新生在入学报到的途中及进入校园后,请加强人身及财物安全保护,提高“防诈骗、防传销、防盗抢、防安全事故、防人身伤害”自我防范意识。学校为每名新生配发《大学生警示安全教育》读本,请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提高“五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