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湖北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5266

亲爱的各位研究生新生:

祝贺你被湖北经济学院录取为确保你报到顺利,请仔细阅读以下报到须知:

一、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及流程

新生报到分为网上报到现场报到两个环节:

(一)网上报到

1.网上报到时间:新生网上报到时间为9月1日-9月8日。

2.网上报到流程:

(1)登录湖北经济学院官网办事大厅(网址为:http://ehall.hbue.edu.cn/new/index.html),登录名为考生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新生也可以手机登录学校微信公众号(湖北经济学院),进入“迎新服务”中完善信息。

第一步:在“学工服务”中的“迎新服务”栏中进行个人信息填写和照片采集,此项为新生报到重要依据,填写信息务必准确、详实。

步:“财务缴费”环节查看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标准。

步:武汉市外的新生,可在“到校登记”环节中查看各种到校方式的情况,并登记个人的到校信息。

步:在迎新系统中下载《学生返校健康安全承诺书》,9月1日起,每日如实填写个人健康状况,入校后交给辅导员

步:9月14日后在“现场报到单”中查看各项环节具体情况,包括辅导员信息及联系方式、宿舍信息、网上报到环节完成情况等。

2请在入校前向学校发放的农行卡内足额预存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

3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在农行卡中足额预存扣除生源地助学贷款额度之外的其他应缴费用。

4新生入学一周内银行代扣应缴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大学生医保等)。

(二)现场报到

1.现场报到时间: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9月16日现场报到。

2.现场报到地点:在入住宿舍门口扫码报到。

3.现场报到流程:

1现场报到:在湖北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迎新服务”中出示“我的二维码”,宿舍管理员扫码后,完成报到确认环节。领取资料袋,内含寝室入住单、校园一卡通(刷卡可以进入学生寝室),领取公共财产确认表,并于所住寝室清点物品,确认无误后填写公共财产确认表并签名后将表交回宿舍管理员处。

2入住寝室:学生前往寝室,刷卡进入,安置行李。

4.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详见湖北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

二、报到所需材料

(一)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四)户口迁移证(需要转户口到学校的全日制新生);

(五)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人事档案不转入我校的非全日制硕士新生党员除外)。

(六)近期蓝底免冠一寸、二寸彩色照片各3张

(七)生源地信用贷款回执(如果办理了生源地贷款,没有办理就不用递交)。

所有证件上填写的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所填姓名完全相符,否则不予报到。以上材料新生入校后由辅导员安排时间统一审核和收取。

三、新生报到时须缴纳的费用及缴费方式

  (一)学费标准:全日制为15000元/年,非全日制为25000元/年。

  (二)住宿费体检费全日制大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等收费标准参照《湖北经济学院2020学年收费目录清单》执行。

  ()新生开学后,应缴费用由银行代为批量收款方式收取,请多存10元银行卡年费,否则会银行代扣失败

、来校乘车路线

1.在规定的现场报到日期内,学校在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昌宏基长途汽车站、武昌付家坡长途汽车站设有新生接待点。新生在规定的现场报到日期内乘汽车或火车在以上站点下车,可到学校接待点联系乘车到校,勿与非正规接待点联系。

2.自己乘车到校路线

乘坐武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地铁2号线至终点站-佛祖岭,换乘758路或781路公交车到湖北经济学院。

3.武汉市内自驾车来校路线

市内自驾车考生家长驾车沿光谷大道高架往京珠沪渝高速凤凰山收费站方向行驶,或沿关山大道往庙山方向行驶左转进入汤逊湖北路,往藏龙大道方向行驶。

4.武汉市外自驾车来校路线:

(1)黄石、鄂州方向  由武黄高速转武汉绕城高速,行驶12公里左右,靠右在凤凰山、关山出口下高速,沿光谷二路前行100米左右,左转进入光谷大道,前行2.5公里左右即到。

(2)咸宁、宜昌、十堰方向  转至沪渝高速(上海、黄石方向)在凤凰山、关山出口下高速,沿光谷二路前行100米左右,左转进入光谷大道,前行2.5公里左右即到。

请各位新生妥善保管随身物品、证件!避免与陌生人接触,谨防上当受骗!如遇突发事件请及时报警!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

202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