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元旦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338

各培养学院: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根据国家规定和校历安排,2018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171230日(星期六)—201811日(星期一),共3天。12日(星期二)上班、上课。

为做好元旦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请各培养学院、研究生导师应对研究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在假期做到:

一、各培养学院应加强研究生在假期期间的交通、人身、财产、饮食(酒)等安全教育,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各培养学院应对学生宿舍等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场所进行检查,杜绝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各培养学院及时填写查寝安全表,并提交至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二、元旦期间离校的研究生在离开前应注意关门、关窗、断电、断水。留校的研究生应遵守校纪校规,提高警惕,配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不得留宿外来人员;杜绝学生饮酒、酗酒;禁止学生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源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其他违规物品等)。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等不适宜单独在寝室居住的,要告知培养学院。

三、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外出时一定要搭乘正规、有营运资格的交通工具;如驾驶机动车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杜绝超速行驶、酒后驾驶、闯红灯、逆行、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避免在卫生条件差或没有卫生许可证的餐饮场所就餐,防止食物中毒;网购订餐,注意看平台上的餐饮单位是否在网页上登载相关证照。

四、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合法、文明使用网络,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请研究生注意提高警惕,预防手机诈骗、网络诈骗等电信诈骗犯罪;不参与传销及其它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防止陷入传销等非法组织。

五、放假结束时各研究生要按时返校,各培养学院要认真清点返校学生人数,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于元月2日中午12:00之前将未及时返校学生名单上报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处(研究工作部)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