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即是深山 读书随处净土——研究生读书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423

(通讯员:胡孟奇)201817日晚,研究生读书交流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众多热爱阅读的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本次读书交流会的宗旨在于使同学们通过读书交流学习,营造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多创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分别是“名著猜猜猜”、“talk show”和“手写明信片,遥寄思念”。

  

                “名著猜猜猜”环节

活动伊始,便进行“名著猜猜猜”环节。在本环节中,先由主持人为大家朗读名著中的经典片段,再由听众迅速将其与正确名著名匹配,参与者都聚精会神地聆听,积极参与到猜书名的游戏中来。阅读广泛的张玉莹、蔡洁、罗扬等同学成为了本环节中的佼佼者。

                “talk show”环节  

接下来的 “talk show”环节,同学们或介绍自己阅读的书目、阅读的方法,或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许多同学在阅读中对自己进行反思,讲述了读书给自己的思想、学习及生活带来的改变,谈了自己对书目的独特看法,让学生的心灵得到了一次升华。

 

                     “手写明信片,遥寄思念”环节 

最后“手写明信片,遥寄思念”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祝福邮寄给亲人或朋友。爱很简单,只需要一张明信片,遥寄你的思念,感激他们陪你走过2017年,并寄寓2018年继续奋斗!

 

 

闭门即是深山,读书随处净土。我们身处这样一个信息日新月异、知识爆炸更新的时代,读书理所当然地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项基本内容,成为我们不可推卸的工作责任和坚持不懈的自觉行动。再忙碌,也要记得生活;忘了什么,也不能忘了读书!让我们一起,在安静与恬淡的时光里去品味人生的真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