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组织开展2018年研究生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256

(通讯员:胡孟奇)为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委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布置了《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工作。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对研究生组织学习《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签订《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书》、检查宿舍是否有大功率电器、统计寒假留校学生、调查2018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状况等一系列安全教育工作。112日晚,研究生会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寒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在全体研究生中开展了寝室安全检查工作,向全体研究生进一步开展寒假安全教育,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  

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对男女生寝室逐一进行检查,在查寝过程中,研究生会干部组织同学们再次学习《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提醒研究生寒假期间与导师、研究生辅导员保持联系;叮嘱同学们离校时妥善存放贵重物品;在回家、返校、探亲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告诫同学们在校外活动时既要保持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又要严格约束自身行为,不参加任何非法组织的活动,时刻保持我校研究生的良好形象。

 

                 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分别对男女生寝室逐一进行检查 

  

由于科研活动需要,我校部分研究生寒假仍然留校学习。在查寝过程中,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再一次掌握了留校学生数量和基本情况,提醒他们注意可能出现的极端低温和雨雪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留校学习时要保持信息畅通,在宿舍生活注意用电安全,注意防火、防盗,并动员他们尽快完成科研和学习任务,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

同学们表示将遵守学校纪律,注意假期安全,保证按时返校。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意识进一步走进寝室,留在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