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来校检查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757

(通讯员:颜红霞)116日下午,湖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浩、研工部副部长叶秀娟、学位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陈亮,培养处胡蓉老师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与湖北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进行工作检查。我校鲁晓成副校长、研究生处刘宁处长、研工部肖家杰副部长、金融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检查工作会议。

  

         图为湖北大学来校检查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  

鲁晓成副校长致辞感谢湖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方面的帮助。鲁校长回顾我校自2009年与湖北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以来,合作专业从最初的会计学逐步扩大到了金融、应用统计、翻译、法学、新闻与传播、计算机信息技术等10个专业。鲁校长表示要认真整理总结此次会谈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联培工作中消化吸收。要求研究生处、各联培院系加强与湖北大学研究生院、对口学院的联系,虚心学习对方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努力提升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水平。刘宁处长汇报了两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进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肖家杰副部长分别从联培研究生思政队伍建设、党团建设、就业创业工作、学术与实践能力提升、奖助学金体系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详细汇报2017年度联培研究生教育与管理情况。湖北大学研工部叶秀娟副部长在肯定年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同时,重点针对联合培养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检查工作会议上,我校各联培院系相关负责人结合各学院自身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特色,分别从教学计划制定、专业课程设置、导师遴选、实践教学安排、学术能力培养等方面做详细汇报。湖北大学王浩副院长、陈亮副处长对我校各联培院系在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进一步凝练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促进两校研究生教育的良性发展。同时双方还就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

    通过本次调研与交流,有利于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教育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系统化。我校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开创学校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教育管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