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7—2018学年下学期研究生“三助”工作岗位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709

校内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在科研、教学、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研究生担任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工作的意见》(教研〔20146号)和《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三助”工作实施办法》(鄂经院发〔2012132号)。经研究,现启动2017年—2018学年下学期研究生“三助”工作岗位设置申请工作。原设岗单位如果在20172018学年下学期继续需要“三助”岗位的,也需重新申报。现将研究生“三助”岗位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相关要求

1.助教岗位:主要工作内容为协助主讲教师,负责开展所授课程的习题课、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组织讨论、社会调查、实习、实验课等的教学辅导工作。

2.助研岗位:主要工作内容为在教师指导下承担本人学位论文研究以外的科研(如参与科技项目研究、科研实验、技术服务等)及相关的辅助性任务。

3.助管岗位:主要工作内容为承担各类教学管理、科研管理、行政管理或思想教育管理的辅助工作。

4.学校根据各教学、管理部门提出的用人需求、教学工作量、学校“三助”经费预算等情况核定“三助”岗位数量。

二、岗位设置申请

1.请学校各教学、管理部门根据实际工作需求下载附件一《2017-2018学年下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申报表》。

2.为更好开展“三助”岗位选聘工作,请2017-2018学年上学期原“三助”聘用单位下载附件二《2017-2018学年上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考评表》,对上学期“三助”学生进行总体考核评价。

3.请在2018年3月5日之前将附件一、附件二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gzb@hbue.edu.cn

 如有任何疑问请咨询研究生工作部颜红霞,联系电话:81972178

  

请下载附件一  2017-2018学年下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申报表.doc

请下载附件二  2017-2018学年上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考评表.doc

  

  

  

                                                               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1月19日